Shadowburn

我问赫曼为什么一直跟着我?
他说,因为我怕黑,必须跟着你,不然这黑暗森林太可怕了。

【格林威治】小裁缝和富二代paro

预警:有些病病的任小裁缝和清澈“愚蠢”的林小公子 存在ooc 谨慎观看


今天的雨连绵不断来来回回下了7次,林孝俊坐在车里烦的直掰手指头。

偏偏自己最讨厌梅雨季,还偏偏在梅雨季被迫要去相亲,相亲也就算了,为了防止他再为偷偷解压去滑冰场滑冰找不到人,爸妈连手机都收了。

林孝俊讨厌相亲。

他不讨厌谈恋爱,也喜欢温柔可爱的女孩子,但是那些女生不管你说什么她们总是能接着张口闭口就是夸你厉害、帅气、温柔。这些千篇一律的套路让他在过去的二十几年基本就没怎么谈过恋爱。

反正别人喜欢的也都是他们家的钱,又不喜欢他的人。把自己家千金嫁过来起码过不了离婚也能分很多钱。

林孝俊问过一个很直白的女生,那你如果跟我好我出轨怎么办。女生摸了一下她的棕卷直大大咧咧的回了一句“那就各玩各的呗?”

烦死了,他真的很讨厌这种不走心只走肾的关系。不论遇到哪个女生都是这样。


还不如自己在冰场一起滑冰的朋友。

说到这个冰场一起滑冰的朋友,林孝俊根本没见过他的脸也没听过他讲话。

有一次在被逼着相亲忍不住想砍人时,他决定去砍冰场,也不管姿势用的准不准确,就想速度再快一点甩掉脑子里爸妈追着问他这些照片看上哪个的话。想着想着速度脱离的控制,结果因为离心力的作用把自己甩到了冰场旁。

这一下给磕到脑袋,眼睛里都是金星也想不到别的了,这样也好,让我老实躺会儿。

他缓缓合上眼想给自己找个舒服姿势思考一下人生,有一双带着檀木味的大手拍了拍他的头。

好烦,别来烦我。我只想安静的待一会。

他躺着用头使劲蹭了一下这双手,希望这人走远一点,希望这双手的主人明白他只想躺会。

结果这双手的主人会错了意,用手又仔仔细细的抚摸一边他的头。

他把这只不怎么符合上流礼仪的手腕狠狠握住,想抬头看一眼是什么精神病不懂察言观色,眼前一幕把他吓得差点坐起来。

怎么有人在冰场带防毒面具?????

他是真的被吓得愣住到语无伦次蹦出了几句本国语言。

防毒面具人把手机打好的字特意调大了一点让他看:

【我以为你是摔晕过去了,不好意思,你还好吗?】

林孝俊顿感羞愧,刚刚还要起来问人家。

“没事的,你是?”

【我来打扫冰场,看你一个人在这里躺着过来看看】

“...不好意思,我收拾一下就走。"

林孝俊赶紧从冰面上不管美观的爬了起来。紧着着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你不会讲话吗?"

【我是哑巴,你很介意吗?】

“不,我不介意,很不好意思问了这些,那为什么不露脸呢?"

防毒面具人想了想在手里飞快的打了一串字。

【我长得很丑,怕吓坏你。需要我摘下来吗?】

林孝俊很想看看这人到底长什么样,但是从小爹妈的教育就是不该你管的你少管,他善良的性格也让他认为就算他心里不介意,如果是张伤疤满目的脸他难免后退让别人不痛快,小心翼翼已经是他的盔甲了。

在大脑飞速运作后,他摆了摆手。

“不需要啦,谢谢你。我叫林孝俊,你叫什么?"

防毒面具人说自己名字也不好听,朋友都叫他大象。

难免不让人以为是防毒面具的鼻子部位凸起像个大象。

后来林孝俊经常看到大象和他一起在冰场滑冰,因为带着防毒面具大象也不能滑特别快,多数情况下是跟在他后面。

滑冰不是林孝俊的主业,也当不了主业,所以每次一遇到烦心事只要滑的够快让风声卷走他的苦闷他就能把这里当避风塘。

大象不会说话但是大象是很好的倾听者,他每次都会听林孝俊吐槽他身边的奇葩事,比如他朋友去约炮还要带上他,有女生为了跟他多讲一句话把他车给撞了之类。

说完这些大象也能明白他想高速滑冰的心情,只会在他降速时候推一下他的屁股。

"唉,大象,你要是个女生就好了。"

林孝俊一边穿鞋一边跟拿着毛巾的大象讲话。

【为什么?】

“那我就可以说在冰场找到真爱了呀,不用再去应付那些烦人的相亲了。"

【是男生就不行吗?】

“啊?不是,就是,嗯。不好说。"

林孝俊中文也不怎么好,他想表达的意思就是可以,但是他解释不明白,反正大象一定懂他不多说了。

回家他就想明白了跟父母摊牌说在冰场遇到了真爱,真爱是个男生,他是个gay,不要再安排这种没意义的相亲了。

父母听到之后反而没有什么情绪波动,这是完全在他意料之外。

母亲给他剥了个虾丢进碗里问他人怎么样,帅不帅,叫什么名字。

林孝俊发现他一个也回答不出来,你总不能说人家叫大象吧。

林孝俊支支吾吾也讲不明白,他跟大象也没有联系方式。

母亲便以为孩子在胡扯,然后第二天给他介绍了一个男性相亲对象,看了脸又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为了防止他再偷偷溜走跟朋友出去玩,手机都收了,让他明天去裁缝店报道做套男生会喜欢的高定。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他烦躁的收了伞进去了店面。

这是一家新开的店,整个成衣间都是木质香水的味道,有点像大象身上的味道,可我为什么在想他呢。

林孝俊把自己想到大象的原因归结于因为大象是他最好的朋友,而他正处于危机状态才不由自主怀念起来。

"您好,是有预约的吧?"

店主伴着皮鞋声缓缓向他走来,皮鞋的主人并不瘦反而是壮实,个子也很高。

又让他想起大象了。

见林孝俊迟迟不回话,店主凑近他站定又问了一遍。

"是预约好来做定制的吗?"

“啊。是的!不好意思,刚刚在想事情。"

林孝俊赶紧把思绪飘了回来。

"啊,没关系的,这种天气就是会让人有点烦。"店主抬了一下他的金框眼镜。

“预约的是您的亲属对吧,说是要看起来稍微休闲一点的西装?"

“对。"

“颜色有什么偏好吗?你很白很瘦,我觉得亮一点也很好。"

林孝俊根本不想相亲,但是又不能冲店主撒气,更何况他也不会对店主撒气,不为什么。只因为有既视感。

“您看着来吧,我肯定是没您懂那么多的。"

“好。"金丝框眼镜的主人去拿了卷尺回来冲他笑了笑,“我来帮您量一下三围,站着不动就可以。方便的话把外套脱下来。"

林孝俊挺背站直看着店主缓缓蹲下从他的脚踝骨开始量起。

卷尺并不是松软的材质,店主的手有一点老茧。卷尺和手像是一场异常和谐的交响乐,经过这种摩擦他有点不太舒服但是有很爽的感觉。

身上肯定都是鸡皮疙瘩,还好今天是长袖长裤。

接着是小腿围和大腿围。小腿倒还好一点。但是他总感觉这店主量到大腿不太专业一样老是量很多次。店主给的答案是肌肉分布不均,需要多次测量取值。

林孝俊觉得不太可信,但是介于自己又不专业也不想张口发问。

他能问什么?问你是不是在摸我大腿?他脸皮薄,问不出来。

就这么从大腿到肩膀都被上下其手,林孝俊耐心也是有限度的,更何况他今天草草套了件衬衫就出来了,店主拿卷尺那么刮擦自己胸前也更是不舒服。

终于在量到脖围的时候林孝俊忍不住了。

“我说店主,你在干什么?"

林孝俊憋红了脸一看就是忍很久了才发问。因为是妈妈找的店他也不想怀疑专业程度,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才显得这店主格外荒谬。

林孝俊以中文在脑中架构好句子,像秋天纷飞的树叶一样倒了出来。

"你要是跟我调情大可不必,我不喜欢这个类型!"

店主好笑的看了他一眼,把尺子收起来拉开了窗帘,外面已经放晴,在阳光的直射下店主的睫毛像蝴蝶的翅膀一样扑闪飞打着。

刚刚经历这么严重的xsr(可能只是单方面的认为),林孝俊还觉得他居然长得还有点帅,心里不免有些讨厌自己。

店主也没有在意他刚刚的突然发威,只是说可能手生有点问题,向他道歉,量完脖子就是最后一步了。

林孝俊觉得店主长这么老实可能也不是什么坏人,刚把脖子递过去。店主就像给小狗狗套项圈一样套住了他的脖子还把他拉向了自己面前。

木质香味迸发在了两人之间,林孝俊一下就被店主抱进了怀里。他使劲锤了锤店主的背,但是脖子还在被店主往后拉着,整个人像一条溺死的鱼。

“不是说男生不行吗?还是除了我以外谁都行?”

林孝俊的手停止了挣扎,这是他和小象的秘密。

“不是在冰场遇见真爱了吗?今天是要找谁?不是冰场那位吧?"

林孝俊想开口解释,在店主怀里想挣脱出来,店主的手臂力量又很大,他单纯的挣脱还不如人家一只胳膊的重量。

“不是这样的!你放开我!"

“我不放,你说清楚这到底是谁订的。"

店主也不像刚刚一样用调笑的语气跟他讲话了,反而是打量猎物的眼神。

林孝俊吓了一跳不敢动。

店主见他不愿意开口把卷尺卡在了后脖颈迫使他抬头看自己。

“重新介绍一下,我叫任子威。是这家店的店主。专门为你们这些人做量身定制,当然,也卖成衣。”

“哦,还有就是冰场也是我开的,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有别的产业,也是你在冰场认识的大象。"

“那么现在告诉我,到底是我不行还是你有什么别的心思,始乱终弃对我没用,劝你想明白回答我,要不然今天后面我不保证对你做什么。"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